上弦月

韩楚 试探

  韩越给楚慈上完了药,也没有放开楚慈的手,僵硬地保持着那个半跪的姿势。半晌他沙哑地开口:“为什么?”

  楚慈没有回答,但韩越没有理会,只是自顾自地说了下去:“我现在已经不奢求能得到你了,我只希望你能平安幸福地活着还不行吗?我知道你讨厌我,跟我住在一起你不自在,但是你现在这个样子我怎么放心让你一个人?”韩越这时几乎哽咽了起来,“好好活下去,到时候我会和你分开,保证再也不纠缠你了,好吗?”

  楚慈慢慢把手收回来,抱着膝盖,缩起了身子。半晌他才闷声说:“你以前不是这样的。”

  韩越苦笑:“我以前确实太浑了,我现在都改了。”他不敢直视楚慈的目光,匆忙起身“我可以不给你戴手铐,但不许再犯糊涂了。那个……锅里有粥我给你盛点。”说完就逃一般直奔厨房。

  楚慈不是很想吃东西,粥只喝了一点就放下了碗回屋睡觉。韩越看着楚慈轻掩上的门,只感觉一股压抑不住的心悸。他控制不住地回想起那天砸开门后满目刺眼的鲜血。他终于忍不住了,敲敲门就进了楚慈的卧室。

  楚慈紧紧捂着腹部蜷在床上,睁开了眼看着慌张闯进来的韩越。

  “我在你这……打个地铺行吗?我不会打扰你,只要在你附近就可以了。”韩越声音越来越小。

  楚慈没说话,算是默许了。韩越高兴地拖来一床被褥,躺在了地板上。

  韩越枕着胳膊望着天花板。这个角度看不见楚慈,他并不是很满意,心里还是痒痒的,但又实在不敢得寸进尺。他开口试图打破沉默:“你晚饭吃了那么少,饿不饿?”

  楚慈:“不饿。”

  韩越:“……哦”

  又是沉默。大晚上也不能总是聊天,多休息休息挺好的,韩越自我安慰。但不一会他又忍不住说:“你水喝的也少,我给你再倒点吧。”

  “不喝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韩越放弃了,专心去分辨楚慈清浅的呼吸声。突然上方出现了楚慈的脸,韩越吓一跳:“你……”

  “你还是上来睡吧”

  “……哦”

  韩越抱着被子爬上了床,在另一侧躺好,扭头看楚慈面无表情的侧脸。

  楚慈背过身去,裹着被子缩成了团。

  韩越轻笑。他微微屏住呼吸,静静聆听楚慈的呼吸逐渐轻浅平稳。楚慈完全沉睡后,他也闭上了眼睛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8)

热度(25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